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以孩子未來為出發點 用熱情的心做教育-楠梓區童心園幼稚園-3


讓小朋友學習更多生活技能還有做人處事的道理~

這樣才是真正從生活層面中學習呢~~

以孩子未來為出發點 用熱情的心做教育-楠梓區童心園幼稚園-3

  今天早上來了解同事介紹的,高雄市楠梓區童心園幼稚園,剛好是上課時間,在外面觀察了一下,發現父母要離開時,小朋友都會說謝謝、又親又抱,童心園幼稚園的老師們,也都是熱情的歡迎小朋友到來。

『貼心』的孩子人人愛 童心園幼稚園的孩子人人愛

  其中一個阿公騎腳踏車載小朋友上課,離開時小朋友跟阿公說:「阿公騎車要小心喔!」看阿公笑得合不攏嘴,在旁邊的我也覺得相當窩心。楠梓區童心園幼稚園園長說;「『貼心』是他們幼稚園的教育之一,以自身做起,對每位孩子不保留的表現情感,小朋友自然也會回應。因為少子化,常有小朋友不懂得表達,變得沒有溫暖,所以他們會藉由角色扮演,讓小朋友了解家長的辛苦,懂得感恩,並且把『愛』適時的表現出來。」我聽得頻頻點頭。

有『能力』的人 不管遇到甚麼事情 都能迎刃而解

童心園幼兒園,高雄楠梓幼稚園,高雄楠梓幼兒園,高雄楠梓托兒所  園長先開始跟我介紹童心園幼稚園的理念,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媽,園長覺得孩子最重要的不是成績,而是具備多方面的能力,所以楠梓區童心園幼稚園強調孩子的『團隊合作能力』,藉由溝通相處,才能在人群中立足;『世界觀國際化』,了解不同文化的能力;『環境關懷的能力』,關懷環境、他人,良好的人際關係,生命才有著力點;以及相當重要的『閱讀能力』,閱讀能提升理解能力,就有了自我學習的能力。聽完我相當認同童心園幼兒園的教育方向,也覺得書讀得好,沒有「能力」,也無法在社會生存。

更多精彩內容,繼續看下去吧: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