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提醒:骨折半年未癒合,可能要重新手術


啄木鳥動物醫院提醒:骨折半年未癒合,可能要重新手術


     小編最近聽說友人養的貓咪,因為車禍而骨折,結果手術後都半年了,居然還不能正常動作,趕快請教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專業的獸醫師。經過方院長的說明,才了解到,原來骨折並不是手術完就一定會恢復,甚至超過半年還沒癒合,有可能還要再手術一次!


骨折術後照顧,需飼主多費心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方院長解釋,包括細菌感染、體質差以致血液供血不足、或者是粉碎性骨折等複雜性的骨折、骨釘或骨板強度不夠,以致於骨頭在復原期間晃動沒有長好、打的骨釘骨板骨螺絲太多、術後未適當照顧……等因素,都可能導致骨折術後的不癒合。看來,寵物骨折手術需注意的要點還真多,包括術後的休息、運動和營養等日常照護都需要飼主多費心,並不是全部丟給動物醫院就好了呢!


台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骨折複雜度、骨釘或骨板強度、術後照護…等,都會影響骨頭癒合狀況。


詳情請見:https://goo.gl/aSeue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