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啄木鳥動物醫院:再談寵物母鼠的器官腫瘤問題!

動物醫院/專題報導 2019/12/23

啄木鳥動物醫院:再談寵物母鼠的器官腫瘤問題!


    台南啄木鳥寵物檢驗中心淺談野生動物的腫瘤預防,針對母鼠還有更多潛伏性的腫瘤危機,主要是生殖器官引起的疾病,包括子宮囊腫、子宮肌瘤、子宮蓄膿、卵巢囊腫,還有陰道腫瘤…等,比起雄性老鼠,母鼠又多了一層隱憂,飼主們不得不謹慎注意。

老鼠的平均壽命2~3歲,到了1.5歲就算進入老年期

    老鼠的平均年齡只有2~3歲,到了1.5歲就算進入老年,在台南台南啄木鳥寵物檢驗中心雖然有存活到3年11個月的案例,畢竟年老就需要注意定期健康檢查。尤其是母老鼠年紀大了,更容易產生腫瘤。飼主如果沒有繁殖的考慮(尤其針對母鼠),早期結紮不失為良好的策略;從此一勞永逸的隔絕子宮、卵巢等生殖器官,可能引起的潛伏性腫瘤危機。

啄木鳥經手案例很多,輕微的現象,檢查確認是『卵巢囊腫』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曾經收治一隻母鼠,飼主帶來時只感覺肚子慢慢變大、食慾明顯降低、而且活動力驟減、毛髮變得稀疏…!動物醫院醫護人員當下立刻安排『超音波』檢查,果然發現是卵巢囊腫;這時候唯一的治療方式,就是切除囊腫;經過手術之後,傷口大約七天就痊癒、毛髮也在一個月內逐漸恢復。台南啄木鳥寵物醫院由衷的建議:高齡寵物非常需要定期檢查,尤其老鼠的生命短暫,大約1至2個月即可安排定期檢查。
母鼠肚子明顯變大,早期檢查發現是卵巢囊腫,切除後的復原狀況良好。

詳情請見:https://newboss.page.link/TPw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