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動物醫院新聞】啄木鳥動物醫院提醒:毛小孩喘不停,可能是橫膈赫尼亞


動物醫院/專題報導 2018/01/23

啄木鳥動物醫院提醒:毛小孩喘不停,可能是橫膈赫尼亞


     流浪動物值得人們多付出一份關愛之心~有位愛心媽媽某天發現一隻貓咪窩在路邊,完全不動,看起來非常瘦弱、一直喘氣呼吸困難,有嚴重脫水的現象!於是趕緊送來對待流浪動物非常有愛心的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尋求醫師協助幫忙。


腹腔臟器掉到胸腔,難怪喘不停

     一詢問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院長方瑞賢醫師才知道,原來「赫尼亞 (hernia)」就是疝氣的意思,即臟器偏離原本的所屬的體腔,卻跑到其他位置,進而壓迫到其他臟器。平時有「橫膈膜」將腹腔與胸腔分隔,但當橫膈有缺損時,就會造成「橫膈赫尼亞」,導致腹腔的臟器跑進胸腔,嚴重時甚至會致死呢!


     也就是說,這隻才2個月大的小小貓,腹腔的器官(肝、胃、腸、胰臟等)往胸腔跑,壓迫到牠胸腔的心臟和肺臟了,OMG!難怪看牠呼吸好喘!感謝好心的愛貓人帶牠來動物醫院給醫生檢查治療。


經啄木鳥動物醫院檢查,貓咪的橫隔膜破洞使臟器偏離原本「正確位置」!
橫隔膜破洞使臟器偏離原本「正確位置」!



詳情請見:https://goo.gl/f1tBd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