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寵物也會長腫瘤,年邁時更應注意!《台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寵物到了一定年紀~身體的毛病會越來越多~
不可以輕忽喔!!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寵物也會長腫瘤,年邁時更應注意!


腫瘤~不容忽視的動物老年疾病

  當寵物年紀大時,就會開始出現老年的身體病痛,如白內障、心血管疾病、腎臟病、癌症等,若希望寵物保有健康愉快的生活品質,飼主平常應多關注牠們,並定期到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檢查,以避免留下憾事。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提醒您,若發現寵物身上出現不明團塊、症狀時,飼主應盡快帶往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詳細檢查或病理切片檢查,及早辨別是良性或惡性腫瘤(癌症)。狗兒常見的腫瘤包含乳腺瘤、淋巴肉瘤、肥大細胞瘤、黑色素瘤(極惡性)等,越早治療,有越高的治癒率,也更能控制病情,延長動物跟飼主相伴時間。

台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外科手術、藥物、化療等方式,使寵物病情得以治療跟控制

  十幾年前發現寵物身上有腫瘤時,大多是無藥可醫,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的醫師只能以外科手術切除腫瘤,無法做進一步的治療。現今科技發達,寵物的醫療也越來越進步,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除了外科手術切除外,還有藥物治療法、雞尾酒療法、放射線療法等方式。當腫瘤侵犯到主要大血管,或是瀰漫分布於內臟器官等原因,造成無法完全切除,醫師會建議使用口服或注射標靶藥、化療藥物,延緩腫瘤細胞的發展速度,甚至讓腫瘤不轉移、不惡化或萎縮,延長寵物生命。

  近期,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治療一隻狗狗在皮膚表面有多顆肉瘤,手術一一切除後,經由病理切片檢查後發現是一種惡性腫瘤~肥大細胞瘤,經醫師細心診治再搭配口服以及針劑的化療藥,情況已獲得良好的控制。另一隻叫茶凍的貓咪在發病初期,飼主覺得茶凍的體重減輕、食欲不振,但肚子卻越來越大,經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X光跟超音波檢查後,發現脾臟是原來的3~4倍,病理切片後確認為肥大細胞瘤,當下建議盡快手術摘除。因肥大細胞瘤為多發性,也會分布在皮膚或內臟器官內。

台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更多精彩內容,繼續看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