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家中犬貓有呼吸道阻塞的情形嗎?「短吻症候群」您不可不知


動物醫院/專題報導 2017/10/20

家中犬貓有呼吸道阻塞的情形嗎?「短吻症候群」您不可不知


      許多飼主最愛狗貓大大圓圓的扁臉,一看到就讓人心情療癒不少!像是鬥牛犬、巴哥犬、北京狗、西施犬;波斯貓、喜馬拉雅貓、柏曼貓等就是屬於短鼻犬貓類,這類由人工培育的可愛毛寶貝,是「短吻呼吸道症候群」(Brachycephalic airway syndrome)的常客,此時找值得信任的動物醫院檢查最安心。


「短吻呼吸道症候群」就潛伏在日常生活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提醒養扁臉狗貓的爸媽,當家中毛寶貝呼吸聲很大聲,甚至有打聲異常的狀況,不要以為它們只是累了或是生病,這正是短吻呼吸道症候群(Brachycephalic airway syndrome)找上門!若毛小孩長期體力和耐力不佳、患有慢性咳嗽、帶出去跑步常常很喘又容易中暑,可能就是呼吸道受到壓迫擠壓造成。


「扁臉一族」:過長的軟顎同時會出現鼻孔狹窄、喉囊外翻的症狀

      短鼻子的犬貓由於面部構造上的異常,比一般像是拉不拉多、牧羊犬等長吻狗物種,更容易有呼吸道狹窄的狀況。而且「扁臉一族」軟顎過長時,同時還會發生鼻道狹窄、喉囊外翻、喉頭結構的異常、氣管發育不全等問題。由於每隻毛寶貝的先天構造不同,嚴重度也會有差異,有的還會因為缺氧而昏倒、猝死,這些都是「短吻症候群」的症狀,建議找專業的動物醫院做個別評估與治療。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建議飼主找專業的動物醫院做個別評估與治療,「短吻呼吸道症候群」需個別評估鼻道、喉囊、喉頭結構、氣管的狀況來做治療。
「短吻呼吸道症候群」需個別評估鼻道、喉囊、喉頭結構、氣管的狀況來做治療。


詳情請見:https://goo.gl/xtFHX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