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提醒:天竺鼠胸部變大要小心,可至野生動物醫院檢查及治療


啄木鳥動物醫院提醒:天竺鼠胸部變大要小心


      現代人多住在公寓、大樓裡,如果想要飼養寵物伴侶,愈來愈多人會選擇飼養相對不需要有太大活動空間的鼠類,其中,腮幫子鼓鼓的可愛天天(天竺鼠)成了許多朋友的首選。


      然而,雖然天竺鼠需要的活動空間相對較少,但是要花費的心思可不少,台南知名野生動物醫院啄木鳥動物醫院建議飼主,應針對天竺鼠飼養的注意事項及可能發生的疾病先加以認識,遇到狀況才不致於手忙腳亂;如果沒有飼養經驗,在飼養前先探聽好哪裡有懂得看天竺鼠的醫生,更是十分重要。


不分公母,3歲以上天竺鼠好發乳腺瘤

      對於鼠類的醫療照護有豐富的經驗的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方院長指出,乳腺瘤是天竺鼠最好發的疾病之一,而且公與母的天竺鼠都會發生,千萬不要以為養公鼠就不會有事。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方院長說,以一般天竺鼠存活年限為5~7歲來說,進入2~3歲就已經算是老年鼠,而乳腺瘤主要好發於3歲之後,與遺傳或基因有關,如果外觀肉眼所見其中一邊乳房腫起來,導致兩邊大小不一,就有可能是乳腺瘤或乳房炎,建議儘早到野生動物醫院診療。


台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飼主發現天竺鼠一邊乳房腫大,
緊急送往野生動物醫院專科的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檢查。


詳情請見:https://goo.gl/1jeoj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