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大林天顯宮 四面韋馱菩薩殿 入火安座大典!《大林天顯宮、四面韋駝菩薩、入火安座、五顯大帝、大帝公》


有拜有保佑~
入火安座大典歡迎信徒一同共襄盛舉!

大林天顯宮 四面韋馱菩薩殿 入火安座大典!

  您聽過『四面韋馱菩薩』嗎!在海峽對岸『四面韋馱菩薩』是盛名遠播,非常靈驗的菩薩!如今嘉義市大林天顯宮,新建『四面韋馱菩薩殿』即將在國曆4月20日(農曆3月21日),舉辦入火安座大典!

大林天顯宮,主神祭拜伍顯大帝

  大林天顯宮有一群非常虔誠的信眾,主神祭拜伍顯大帝。簡述如下:
大大帝:由『大智文殊師利世尊菩薩』所轉化。文殊菩薩常恃釋迦如來之左臂,司智慧。
二大帝:佛教中尊號『長眉尊者』,是釋迦牟尼佛的四大聲聞之一,十八羅漢之首,梵語音譯為『賓頭顱尊者』。
三大帝:佛界尊稱『護法韋?尊天菩薩,』與伽藍菩薩同為佛教護法神。
四大帝:由『華光天王』所變化,又稱靈官元帥、三眼靈光、馬天君等。
五大帝:是由『夜遊神』轉化而來,對於觀測星象、風水地理十分擅長。
大林天顯宮、四面韋駝菩薩、入火安座、五顯大帝、大帝公

西天目山的禪源寺,首次謁見『四面韋馱菩薩』聖顏!

  護法韋馱尊天菩薩,在大林天顯宮尊稱為伍顯三大帝,又稱五福財神大帝、或四面佛菩薩,乃是三洲之護法大神。
  早在民國96年6月間,大林天顯宮的信眾、委員們,曾經追隨伍顯三大帝,前往大陸 西天目山『禪源寺』謁祖朝聖,首次謁見到『四面韋馱菩薩』聖顏,全體委員深有所悟,乃決定起建『四面護法韋馱尊天菩薩』寶殿。

南臺灣第一座『四面韋馱菩薩』的寶殿,也是南台灣唯一!

  全台目前『四面韋馱菩薩殿』共三座;分別在基隆天顯宮、霧峰天顯宮,以及即將舉辦入火安座、開光點眼的大林天顯宮四面韋馱菩薩殿』。
  所以大林天顯宮的『四面韋馱菩薩殿』也是南台灣唯一的『四面韋馱菩薩』寶殿!南臺灣的信眾若想瞻仰『四面韋馱菩薩』的聖顏,不妨到嘉義大林天顯宮一探究竟;更要把握千載難逢的『入火安座』大典
大林天顯宮、四面韋駝菩薩、入火安座、五顯大帝、大帝公

更多精彩內容,繼續看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